close


(圖:udn.com)




如果說嚴爵是今年上半年最受矚目的新人,應該沒有什麼人會反對。
標準的全創作歌手,任誰都會迷上的豐沛才華,
若你只是聽過他的聲音而沒看過他的人,當你有機會見到本人時會更驚訝。

驚訝的點,不少。

一場EP巡迴、一場頒獎典禮躲在後頭伴奏(就我看過的現場來說),
我覺得當時的嚴爵像是個沒有帽子就沒有安全感的男孩,
才華洋溢、演出很迷人、外型也稱得上是個帥哥-即使帽子遮去他大半輪廓,
但一講話就破功,緊張與害羞表露無遺。

比照過去還能以帽子掩飾,
正式發片後的嚴爵在公開場合還是能感覺到他的羞澀緊張與不太會說話,
似乎在小型場地較自在些,
但現場演出一樣迷人。


昨晚的台大體育館,嚴爵可以說傾全力發揮他從巡迴表演至今尚未發揮的功力,
鋼琴電吉他keyboard木吉他鼓通通自己來還扛了音樂總監的頭銜,
讓人見識到他深厚紮實的音樂底子。

與好友蕭閎仁的精采飆歌令我相當難忘。
本身也很欣賞蕭閎仁,正式發片前幾個月也聽過他的現場演出。
非常厲害的年輕人!
有機會一定要親耳聆聽蕭閎仁的現場,你會被他的聲音感動。

去年在同個場地開唱的方大同在演唱會上和蕭敬騰互相飆歌的樣子,
大概就像嚴爵與蕭閎仁這樣。
有點小尷尬,有點小冷場,兩組人都很會唱。


整場聽下來覺得狀況不少,換場時不大順、提詞機出問題等等,
這些小小的狀況不至於影響到他演出的精采度,反而會覺得他真實地很可愛;
只是開場完全聽不到的電吉他以及安可新歌自彈自唱的木吉他聲音,
對於一個新人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來說反倒是不正常的啊。
撇開這些令我屢屢皺眉的狀況,我覺得這場演出像是一場很棒的爵士/式饗宴,
聽完似乎懂了一點,爵士樂對於嚴爵的魅力所在。

好像音樂人都很喜歡做一場沒有華麗大舞台也沒有亮麗服裝只有好音樂的演出。
嚴爵的演唱會也是如此,
但畢竟他還是個新人,當然還有很多需要加油與努力的地方(包括聲音),
也許他也可以成為方大同周杰倫王力宏(他的偶像與神),
以獨特的爵式音樂(或是俊俏外型)令他往後的音樂路走得更順遂。



不過我可以確定,
嚴爵的未來,絕對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