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累,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累的一次。
很不順,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不順的一次。

已經習慣在每年最後一天的夜晚排解一點都不想承認的孤獨感,
要說我是自找的也可以。習慣了嘛。
本以為可以很安穩地過完這還算蠻有意義的一天,
好多意外,好多熟悉的,好多不愉快的,同時擠在同一天發生。

說實在話,
當我擠在市府廣場的人群中準備倒數之前的確是不怎麼高興的。

100 ROC

施放完煙火的最高樓煙霧瀰漫,我只想快點離開,
走著和去年同樣的路線,要去海邊。
看似順利的趕赴接下來的行程其實根本就沒有,
不過很幸運地遇到朋友然後一起說著明年絕對不要再幹相同的事。

相同的話都說好幾年了,時間到了還是忍不住。

又再次因為體力不支差點死在沙灘上,
天微亮在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我拍了下來,雖然它不清楚。
個性很倔不想融化的冰雕,轉型的小樂團,脖子扭到的長褲小隊長,
我全副武裝全身發抖走了出去,還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天全亮了。
開胃菜是饅頭夾荷包蛋,早餐是要排隊的便當,我和小隊長一樣選擇了米漿!
然後同樣的劇情再次上演,看一下新聞,整理一下行頭,開始昏睡。

同樣的人潮,同樣的行程,同樣的交通工具,同樣的音樂聲,同樣的我。
每年都是同樣的。
才明白大家都是過客,只是在同樣無聊的晚上擠在一起相互取暖,看完煙火就各自分散,
又在下一個地點相遇,做著相同的事情,抱著同樣在期待什麼的心情,
幾個小時後一起把前一天失去的補足,最後一天再一次擠在一起然後又分散,
就這樣不停地一直在循環。

這所謂的跨年夜,似乎成為每個無聊的民眾相約出遊的理由。
會如此熱切地想出門,除了煙火,是不是還有一點不想承認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