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我是一個偏好老東西的人,
東西越老,價值越高,記憶也越是深刻。
前些日子草蜢演唱會還沒淡忘,
昨晚的溫拿五虎又讓我回到那個我無法親身經歷也回不去的年代。

雖然對溫拿沒有特別熟悉,但他們也曾是叱咤風雲的偶像,
當年的風光程度也許要問我爸媽比較清楚。

呃,其實也不見得啦,隨便抓現場一個聽眾來問應該也能略知一二。

前往小巨蛋的路上我真的看到很多跟我爸媽差不多年紀的聽眾,
大部分是手挽著手的夫妻,甚至有阿嬤帶孫子來聽的。


很顯然溫拿五虎是以音樂為主。
少了我習慣的延伸舞台,
這樣較能讓我專心在舞台上的表演者而不是哪個人何時會跑到你眼前的跑道上。

唱了很多溫拿國粵英經典代表作、電影主題曲等等,
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唱幾首台語歌。
家後我問天流浪到淡水都是大驚喜!
而且我覺得譚校長唱得比B哥還好欸。XD

聽說在邀請嘉賓時他們一定要挑名字裡有的。
會請伍佰,我還是演唱會當天看了報紙才知道的。
五位大叔齊跳花朵舞的畫面還有雙方的對話都挺好笑的XD

伍佰:『我一直想把溫拿五虎變成溫拿五百!』
溫拿:『我們只有二百五啊!』
伍佰:『那我來兩次!!!』

老師好幽默XD


另一組嘉賓五月天,非常心機地安排在安可曲出現。
其實我蠻希望他們不要來的。
阿信說,之前在香港還不是太紅的五月天在紅墈開演唱會,
譚校長二話不說幫忙站台,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溫拿來台灣開唱五月天也是義不容辭擔任嘉賓。

由於整場演唱會有很多需要大家一起動的時間,
每每唱完校長都會趕緊請大家回去坐好,
深怕大家原本的位子因為這樣一跑而被人趁機佔走就不好了。

貼心又提攜後進,要在演藝界受人尊敬就應該是這樣的態度!


最妙的是安可之前說的一番話。

正常的節目到這裡結束…等一下我們會去後台換衣服…

好明顯的暗示啊!!!XD



 

進場時我一直看著看台區,驚訝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空位,
猜想售票狀況應該只有七成左右,
不過搖滾區卻相當意外地滿了八九成,最便宜的800區卻沒滿。
我不禁拿之前一票難求又加場的草蜢演唱會相比,
大家是對草蜢比較熟悉還是覺得溫拿五虎是爸媽在聽的?

總之整場演唱會音樂性十足,真是好看!

他們說,感謝上天讓他們還有力氣唱歌玩音樂;
他們說,很羨慕五月天能每天都聚在一起玩音樂;
他們也說,一個團體能一起走到現在三十幾年很不容易。

成軍37年,即便五個人各自往不同領域發展,音樂仍然是他們最喜歡的事。



真希望台灣的樂團也能像溫拿這樣,到老還是要搖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