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太棒了!!!無論是專輯整體性或是流暢度都是滿分!!!

 

 


請容許我一開始就直接明說我有多愛這張專輯。

 

早在新歌曝光的那段時間,我已迫不及待想趕快拿到CD仔細聽過一遍。
紅色封套、封面設計和上張專輯一樣都讓我喊了不下二十次的”很酷”,
專輯也默默地聽了五遍以上!!!

 

這回的1976,太猛了。掛名製作人果然不一樣。

 

 

率先曝光的【夜晚還年輕】已經聽見1976的大不同。
大麻放下吉他玩起電子合成器,卻一點都不會覺得突兀。
每次聽每次都很想隨著音樂起舞,還有阿凱期待的大合唱。

 

向同名Live House致敬的【地下社會】,我第一次看1976就是在這裡。
不太好找的地點,不算大的地下室,轟隆隆的樂聲,木頭地板,
雖然很久沒推開那道木門,但相同的記憶依舊存在。

 

也許是我想太多,個人覺得【All Is For Love】很賤。
當初做這首歌的出發點可能是好的。
無所謂好與壞,一切事物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愛,
似乎把愛掛在嘴上,任何事情都會變得合理化。

BTW專輯版本的編曲很震撼,越聽會越喜歡。

 

不合時宜】專輯排名第一位,
即使中間殺出【我的電視迷朋友】如此寫實的歌,排名始終不曾動搖。
這樣一首標準的76式情歌,和我初次聽見【蒼白之舞】的感覺相同,
同樣是情歌,與過去的76相比,(心境上)似乎變得更成熟了。
如果有人發自內心對我說 I am still your no.1 fan 我應該會瘋狂地大哭。

 

煙火】也是一首76式情歌,我總想到首唱會上的1976馬戲團,
直到某天,我邊聽這首歌看見一對對閃光從身邊經過時,竟忍不住哭了出來,
不知道是歌詞中的哪一句刺到了我抑或當下的感覺。
許茹芸的合聲是驚喜,阿凱的聲音也替整首歌多添了幾分溫柔。

 

 


聽了很多次現場,我一直覺得1976是一組不容易親近的樂團,
也許是表演時話不多的他們讓我產生這樣的距離感,
但聽過這張專輯的現場之後,我似乎更靠近他們一點了。
可能是我之前太過於擔心1976跨足主流市場這件事,
不過接連兩張專輯都讓我如此讚賞,那些無謂的擔心也已經用不上了,
反正再怎麼變,1976不過只是多了些歲月痕跡,內心卻始終不想長大的成熟男子。

 


真慶幸自己活在有1976這樣一個卯起來硬幹的樂團的時代,即便是最壞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