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耳相傳實在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可以致人於死,可以使人受惠,進而產生想像不到的正(負)面效應。



方大同,就是因各方的口耳相傳而走紅,

年輕的外表住著一個老靈魂,

專輯口碑好以外,演唱會更是場場爆滿一票難求。



我真的差一點就看不了了。



繼去年大爆滿的
未來演唱會後,

Timeless演唱會,不用說,又是滿的。







MJ對方大同絕對有很大的影響,

可啦思刻版本的Bad就讓我想到去年TICC他一時興起MJ上身的樣子。

今年雖然沒有,不過後面他唱high了,喝水也來了一小段機械舞。





驚奇之一:台語歌



一坐在舞台上,方大同便緩緩唱出那段大家都熟悉的旋律。

望春風啊!!!!!!



我認為陶喆已經唱得很完美了,

偏偏聽完方大同版竟有股想聽兩人一起合唱的念頭!!!太可怕了!!!





驚奇之二:無敵墨鏡



方大同視MJ為頭號偶像眾所皆知,突然變成Stevie Wonder還真有點不習慣,

但一看見墨鏡我卻露出滿意的笑容。



墨鏡也太適合他了!!!無敵啊!!!!!!





驚奇之三:Billy Jean Acoustic



前面才說方大同去年小跳了MJ的舞蹈,

今年說自己不太會跳舞擋掉了台下苦苦哀求的歌迷們。

MJ經典名曲之一Billy Jean怎麼能漏掉,

不在專輯裡,還是很有誠意地改編成了他所謂的非舞版



沒有舞蹈的版本。超好聽。





驚奇之四:雙紙片



12/26即將唱進小巨蛋的洛克先生蕭敬騰出現了!!!!!!

Say a lil something(王妃)正是方大同的創作(曲&編),他說,很難唱。

兩位身形差不多的歌手站在舞台上飆歌,我還真的有點生氣。XD



為什麼那麼瘦又那麼會唱啊超討厭的!!!!!!





驚奇之五:打鼓



我喜歡不時出現在大螢幕上、方大同自彈自唱專注的神情,當下看會覺得超迷人。



頭一次現場看方大同打鼓,

除了彈吉他與鋼琴以外,打鼓的樣子也相當專注,

只能說他真的太有才華了!!!!!!





剛開始聲音狀況不太好,轉音轉得不太順,

後面越唱越high轉音流暢到我整個人雞皮疙瘩瞬間驚醒,

我當下唯一想到可以與方大同批敵的只有張智成了。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為什麼聽了眼眶會泛淚?





驚奇之六:JUMP!!!



agnes b.的服裝和他自備的墨鏡一樣好適合他,不管是紳士還是休閒風。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有一句合聲,

他突然說(嚴格來說是唱)如果大家唱得好他就要下去

一聽到這個,大家唱得更用力了。於是他縱身一跳。



這一跳讓我發現特區的各位都是暴民暴民暴民!!!!!!

不過也讓我見識到方大同真的蠻nice的。



演唱會接近尾聲他又繼續跳,

我突然擔心他如果無預警失去重心跳下台怎麼辦!!!



我可能是被當天發生的某件事影響了。







一直以為,單純靠音樂成功征服每個愛音樂的人就是好音樂人。

方大同的確是個好音樂人,

也是個不必太多宣傳就能讓人二話不說乖乖掏錢的好音樂人。



很少聽R&B或是SOUL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方大同的音樂我竟然可以接受,而且聽完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也許就像他的走紅模式一樣,是個奇蹟。

用口耳相傳打造出來的正面效應。



很棒的一場演出!!!












其實去年TICC早該發現的。



方大同的律動感很好!!不跳舞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