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年。

 

 

 



雖然很臨時,

可是實在太擔心最後一場,

某天友人問我想不想看第二場,我毫不考慮便說我要去。

 

我的人生總是持續上演著下了錯誤的決定之後開始後悔的戲碼,

還好,這個決定沒有讓我後悔。

 

 

 

開場影片與特效比離開地球表面的影片還震撼,

相信音樂把大家的門票錢化成這些特效與突如其來的噴水 ( !!! )

開場曲是軋車我有點不習慣,可能還是習慣拍手+團員SOLO的標準規格;

不過這樣的標準規格是出現在後段的孫悟空

 

冠佑在愛情萬歲出了一個大包,因為想表現給小玫瑰看;

超人SOLO也太感人了,冠佑真有你的。

 

 

 

個人認為最讓我難忘的其中之一是第二段影片。

 

從小,我們就被要求要一模一樣。


念個像像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

這樣的束縛之下成為像樣的大人,一切按照安排好的路走才是合情合理。

被制約的同時,夢想與自由雖近在咫尺卻無法觸碰。

 

如果可以,我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己。

如果不行,就讓我複製一個新的世界。

 

瑪莎戴著影片裡的玩偶熊頭站在舞台上,可愛雖可愛卻讓我覺得好感傷。


為了生活,不得已放棄某部分的自己、某部分已經或是想要擁有的,

維持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除了生存的小小機會還能換得什麼?

 

第一次聽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可以聽到眼眶泛淚是怎麼回事。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知足,我已經完全克制不住。

如果全世界都崩塌,那塊屬於自己的小小地盤依然完好,

說不定真的可以改變些什麼,

不屬於我的,我也可以輕鬆擁有它。

 

好比說,被綁架的夢想天空。

 

 

 

五月天演唱會上帶動氣氛的橋段當然不能少,少了就等於沒看過。

戀愛ing根本就是今年春浪 ( 或是更久之前 ) 玩過的老梗,

陳信宏的 R&B 版聽多了還是覺得好笑XD。

為什麼怪獸喊L大家都聽成O? ( 莎:是L啦!!! )

冠佑用毛巾帶呼聲整個無敵弱XDDDD,

瑪莎指揮大家的樣子好像瘋狂科學家試驗某種新發明之類的XD。

老人區+明年不要拿金曲獎也太好笑,

而且到這段我才發現貴賓區跟全場每個看得見的地方一樣,都是滿的!!!!!!

 

聽說第一場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玩這個。

 

 

 

又哭又笑已經是五月天演唱會的慣例,

說要跟大家一起耗時間感覺也是陳信宏每場必講的客套話,

但那些我所謂的客套話,

不知為何在整場演出走到尾聲、出道十年的此時聽來感觸特別多。

 

最難忘的其中之二是弦樂團+起來,以及貴賓區的阿山。

五月天把起來改編得超優。

 

好想念四分衛。

 

回憶起瘋狂追逐的年少,

每一個階段、每一個場景、每一個所見的人事物,總有個位置保留給五月天。

一起走到第十年,我依然將五月天放在最重要的那個位置。

 

突然想起天空之城全場四萬多人成為天使一起幫怪獸媽媽祈禱的場景。

 

 

 

整場演唱會就在笑聲淚水大暴衝之下結束。

 

沒想到陳信宏聲音狀況還不錯,我稍稍有一點點放心。

唱了很多很久很久沒唱過的歌,有稍稍滿足我想聽冷門歌的意念。

 

記不得自己看了多少場五月天演唱會,每看完一場,感動的點幾乎都一樣。


好慶幸自己可以放肆吶喊放肆大聲唱著屬於我們的歌。



第一個十年很精彩,即使今年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快,快到我們來不及準備。




看完演唱會後才驚覺
原來五月天早已創造出一個愛與音樂並存的夢想世界,

我們也早已從這個世界裡複製出全新的自己,

不必被制約,不必為了生存放棄任何事物,

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放任自己勇敢追夢。


因為無可取代。








 

 

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Dream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