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震驚。


獨立音樂界重要的樂團之一1976竟然與主流靠攏了。




先前強辯張懸王若琳在主流中發片我還算開心,

同樣的事情換成76我反而開始擔心了,

四個話不多的男子要像強辯那樣跑電視通告,恐怕沒有人會點頭表示認同。


與大廠牌合作的好處,大概就是電視電台曝光量會高出很多很多,

在這之前,76每一張專輯所有工程都是親力親為,口碑相傳之下才有今天的76。


該說幸運還是怎麼的,

遇上了陳建寧老師,也樂意與索尼合作,準備讓更多人認識1976。




暫且不談論配合專輯宣傳的1976會是如何,這個就留給唱片公司去操煩,

這個星球裡的1976,還好,並沒有失去我甚至是大家所熟悉的76的樣子,

而且,很棒,

棒到限量版專輯一打開大概說了十來次的很酷!!!



第一次聽見【壯遊前夕】是八月索尼在大河岸的showcase,

所以每聽這首歌腦海都會浮現出陳瑞凱戴眼鏡在索尼長官面前表演的模樣;

有陣子表演阿凱會戴副黑框眼鏡,據說是因為很多樂迷說他戴眼鏡很好看。


這首歌裡面有個小錯誤,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出來。




努特】、【撒野俱樂部】、【科學怪人的玫瑰】,


舊版可以搜尋07年屋頂音樂節一日限定EP;

努特與科學怪人比較接近舊版的編曲,我還可以接受,

新版撒野俱樂部個人覺得非常不習慣,可能是唱腔,又可能是其他因素。


個人很喜歡【旁白先生】,表面與心裡的自己在同一首歌裡對話;

星際探險隊】到了最後依然是回到自己所在的星球;

聽起來不錯熱鬧的【右外野手】如果拿來當表演的opening還不賴。


慶祝節日的戀人】接近流行樂風的曲目,

沒有結果,只有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那些過程,在同一件大衣裡互相依偎的你們。






在現今的流行樂壇,的確缺少像76這樣的樂團。


四分衛也曾在主流當中生存,成績也不錯,

再看大受肯定與好評的張懸與王若琳,

倘若1976能繼續做自己,我會覺得與主流靠攏也不是什麼壞事,

對76跨足主流市場的擔心,突然也顯得有些多餘。




這個星球如果對1976是重要的,

對於第一次聽見1976的你來說,也是重要的。






對了,某間來電答鈴業者寫著星際探險隊深情主打,我都快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