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有首歌叫最重要的小事

今天我碰到一件工作生涯當中個人覺得最無奈的小事



我到今天才真正確定我是一個很容易為了小事生氣的人













公司有一位負責處理信件的大哥

資歷很深

雖然對大家很好脾氣卻頗古怪

很多人都不敢觸怒他

但我好死不死今天去觸怒他搞得我自己也怒

還可能成為那些無聊女子午飯閒聊的話題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電腦系統有問題

有些需要電腦的工作被迫中斷

我只得先做別的事情再看電腦系統狀況

接近11點45分左右

發單科的同事接到大哥打來的電話

處理延期註銷件的掃描太專心了

我才想起來我忘了把新件拿下去給大哥處理



當我把一堆新件用推車推下去推給大哥

順道向他道歉

因為我真的忘記了

誰知他老大竟然回我一句



你現在推下來倒不如1點半再推下來 ]



說完回到位子上打電話給我們主管抱怨





心底一把無名火升起





大哥有說過

如果件很多 可以的話就早點拿下去

每每我都是11點半左右拿下去

搞得大哥都不能吃中飯

這點我真的對他很抱歉

而且今天我是真的忘記把件拿下去給他

是我有錯在先 無庸置疑



但是他當著我的面打電話向我們主管抱怨他對我們講很久的事情

我真的很火

前陣子受不了就應該說的事情為什麼要挑今天一股腦倒出來

是憋太久還是想用這種方式當面向我抗議?



他打電話催我們趕快下去

還說現在下來倒不如1點半之後再下來那種話

我當下真的很想把推車再推回12樓







同事們要我原諒大哥這種古怪的脾氣

如果是平常我可以原諒

但我只是淡淡的帶過一句





老人家真的是無法捉摸 ( 並未泛指所有的老人家請不要對號入座 )























什麼時候我可以學著心胸寬大一點不要再為有的沒有的小事發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