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拾參,是七年前的事情。







那是個提到樂團一定會想到五月天的時代。



2001年10月,穩穩站上巔峰的五月天剛暫別樂壇,

環球音樂趁機把這四個大男孩推向螢光幕前。



也許是擅於包裝偶像的環球第一次作樂團,把拾參當成偶像般保護,

也許是過於青澀表演經驗是零的他們初次發片,還不懂得如何與唱片公司溝通,

所以,成績不是太好。



當時樂團並沒有現在那麼蓬勃,

首當其衝的拾參顯得很吃虧,

不過第一張專輯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現在還會哼上幾句專輯的幾波主打歌。



尤其是那不屬於搖滾樂團的夢幻色彩。



我覺得Oasis對他們絕對有很大的影響,官方介紹也是這樣說。







一次臨時起意搜刮唱片行的行程,讓我發現了全新的拾參。





那是拾參剛入圍金曲樂團的時候。



不過只是聽了二首歌,我就決定把架上唯一一張拾參帶走,

深獲周遭朋友與專業音樂人好評的全新拾參叫做【你是王嗎?】。





這證明了一件事:搞樂團,放開做自己就對了。







等了一年多,累積好幾場現場表演實力,

拾參第三張錄音室專輯【馬臉水手的夏天】出現在夏末。



從封面設計到音樂概念,真的很拾參。



只是比照令我驚艷不已的上一張,

馬臉水手反而聽完之後感覺不是太深,

不是說不好,也可能是我聽得不夠深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不得不說這是一張好專輯。



好在哪?



好在專輯整體性夠明顯,

好在嚐試的曲風夠多元,

好在還是我熟悉的拾參式英搖。



UtopiaWe don't know是我很喜歡的曲目,

前者是一種幾近爆裂的感覺,與以往的拾參非常不同,

後者類似上張專輯的九號夢,淡淡的Folk Rock。



如果你認識拾參不夠深,

個人認為馬臉水手是一定要聽過才知道拾參魅力的專輯,

搭配現場演出服用效果更佳。











與他們實際接觸過,他們也是群很可愛很親和的大男孩。



記得9/3在The Wall的新專輯首賣那天,

四人 ( 包括代打鼓手在內 ) 簽著精裝版專輯簽很久;

輪到我的時候我告訴小寶自己有自備名牌,他對我比了個大拇指 XD。









我可以大聲說,

現在的拾參很棒,

即便目前在他們身上依然感覺得出Oasis的超大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