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鼻子,

壞掉了。







每逢季節交替的時節,

鼻子就故障了。



小時候我不會過敏的,

怎麼長大因為一些外在因素開始讓我過敏?



幸好,

和我哥比起來,

我的症狀輕微很多。



他是早上起床到晚上差不多可以用掉一整盒衛生紙的人。





春轉夏,

夏轉秋。





有人說只要看鼻子過敏的人的鼻子就知道最近天氣好不好,

我聽他唬爛 XD。



我不是很喜歡明明就是鼻子過敏硬是被說成感冒那種感覺,

雖然兩者症狀都差不多,

但仔細觀察,

還是有差別的。



貼一段我查到的資料











感冒是由於外在的病毒或細菌侵入體內所引起的,

會引起感冒的病毒多達百種以上,症狀可輕可重,

從最輕的流鼻涕到發燒均有可能,

普通感冒的治療方法,主要是症狀治療法,

有時需要使用抗生素,以治療細菌感染,

最重要的是病人本身要多休息、多喝水以及適度的活動,大約一星期就可以痊癒。




過敏是體質的問題,即身體本身對外來的東西產生反應。



鼻子過敏是鼻子內的組織對空氣中的某種成分產生反應,

引起鼻子發癢、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等現象,其治療方式有雷射手術及減敏療法。

鼻過敏時鼻水始終是清澈的
,像自來水般流下。



而感冒一開始鼻水也有可能是清澈的,但一兩天後鼻水會變濁白

從鼻水的顏色多少可以辨別出是過敏或感冒,

另外從鼻肉顏色亦可以辨別過敏與感冒,

鼻過敏鼻肉較白,而感冒鼻肉較紅





















我上次鼻子過敏,

把之前重感冒向同事拿的伏冒熱飲泡來喝,

剛喝完真的有好一些,

可能是熱熱的快速喝完的關係,

但過沒多久,

鼻子又故障了。



難怪大人總說鼻子過敏不好治。













所以,

我的鼻子,

你還要和我相處好久的時間,

你要爭氣一點,

不要再故障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