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到公館河岸,

偶爾會和朋友趁空檔往附近覓食,

每每經過全家附近的青蛙撞奶

總是圍繞著一長排等著被融化的人們,

不分四季,也不分時間。

 

很想試試看,

卻老被這樣很浪費時間,不然就是人多的攤位不見得好吃這種理由給打發。

 

某天晚上跟我娘看電視,

介紹我熟悉的台大美食 ( 我不是台大人,只是常去而已 )

禁不住我娘的好奇心,

我也加入了等著被融化的隊伍裡。

 

 

 

忘記帶傘的雨天,

傳說中的青蛙撞奶不知何時改成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

攤位前沒什麼人,

直到我買完正猶豫該不該去買個藍家割包才出現人龍。

 

我一走近店家,先迎接我的是好幾袋王建民空鮮奶瓶,

用量整個大到超過每人每日攝取量 ( 亂入 )

 

不要伸圖,我除了忘記帶傘也忘記帶相機 XD。

 



黑糖香實在香得過份。

 

相對的,旁邊兩鍋愛玉仙草顯得有點孤單啊。

 



前一個人客一次就買超過十杯,量大到需要自備紙箱,

我前面的人客本來只買一杯又改口說要三杯,

還好店家手腳很快根本沒停過,沒有等太久。

 

 

 

 

 

滿心期待插下吸管。

 

 

 

 

 

好喝!!!!!!!!!!!!!!!!!!!!!!!!!!!!!!!!!!!!!!

( 請自行想像宮女拿著好吃美味的扇子飄在天上之類的畫面 )

 

 

 

 

 

熱熱的粉圓很Q,

搭配甜而不膩的黑糖,根本就是個誘人的小鬼嘛!!!!!!!!!!!!!!!!!!!!!!

真的好喝到沒話說。

 

個人認為應該要買完現場喝那種冷熱交替的感覺才會更凸顯。

 

只可惜我娘不習慣這種會讓人感到幸福的甜度,

但還是很勉強的把它喝光。

 

下回只好幫他買仙草撞奶,囧。

 

 

 

一杯30,說實在也不會貴到哪去,

也能自己在家做,

只不過要做出跟店家相同的口感也是需要經驗的。

 



公館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可能一個巷口的臭豆腐之類的小吃也會讓你覺得好吃。


有機會去公館河岸的話,我想我會考慮花時間排隊買上一杯。


這麼甜孜孜,會上癮的!!!!!!!!!!!!!!!!!!!!!




像我娘一樣不愛喝太甜的人請記得強調微糖。











公館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 ( 原公館青蛙撞奶 )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